爱你这件事情,无师自通。

头像、logo、背景都来自字特别好看的草沐灰太太嗷!她的字真的超级棒!!!

咸鱼型懒癌晚期超皮写手

立志成为一名知名叶吹 ,并爬墙镇魂。嗯,p大其它坑等我去买书吧,默读超好但是我只有1……

【黄叶】转角处

·梗源 @暮雨潇潇(๑>ڡ<)☆ ,改了梗。大致方向还是按照那个来的。不是双攻,单攻!!!

·一句话总结——三个影帝的激情对决。

·超级感谢朔爸爸!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1.

苍天总是和我开玩笑,我笑着笑着就醒了。——叶修



2.


此时的天蒙蒙的黑,时间在落日之后,却不至于一片漆黑,伸五指而不见。天边的月亮亮的并不明显,若隐若现,像水里的倒影,模糊不清;似娇俏的姑娘,扣人心扉。正是末夏初秋,空气微微凉中带着丝丝燥热。


净看墨绿染秋之色。


本想着早点下山去的,现在都这么晚了啊。叶修不禁懊恼地皱了皱眉。倘若不是这雨,他们三个大概六点多下去。这个时间正好吃上饭。


今天周末,叶修、黄少天和喻文州来登山,主要还是心血来潮得多。不过这山倒也不高,景色也就一般般,主要是为了照顾一下废柴体质的叶修。不出所料,叶修晃了几圈下来,也就兴致缺缺了。正准备会合下山,谁知道这鬼天气说风是风说雨是雨的。


好歹这雨算不上大,叶修自家男朋友黄少天倒是紧张兮兮的,把伞给了他,说是要找个避雨的地方给他。而他的好友喻文州则是不跟他们一路的。还不等他阻止,黄少天就嚷嚷着之前走过来的时候前面好像有个山洞,叫叶修快些跟来,自己先去看看。


叶修看着黄少天那殷切的模样,顿时生不出拒绝的心思来了。怎么能怎么可爱呢?瞧那后面的尾巴摇的可欢快了。


偷来的时光,总也比得不到好吧。


谁都是自私的,我从来都不例外。



3.


还不等叶修晃晃悠悠走到的时候,这雨可就停了。叶修抬头看了看,随后伸出一只手来,探了探,干的。似乎真是没雨了,便收了伞。


倒是黄少天气鼓鼓的。“老叶!这破天是不是和我有仇啊!是不是是不是?怎么我刚要对你好些,他就不给机会我了?”


“这不好么?我们可以赶紧下山了啊,不比待在这儿... ...”叶修顿了顿,指了指那洞,“好?”嘴角的笑却没停下来过。


“... ...”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倒也不气恼,“是是是,你说的都对还不成吗。不过管他呢!老叶老叶!走,我们收拾收拾就下去!”然后想钻回身后的山洞里拿东西。


“这么着急?不过再急也还是得把文州也叫上吧,嗯... ...你给他打个电话,就说我们就在这里集合好了。”叶修不咸不淡地提醒黄少天。黄少天的背影顿了顿,动作变得有些僵硬。


这是怎么了?他们吵架了?叶修猜测到。



4.


突然,叶修的身后传来喻文州的声音——“叶修?快过来!”


转过身来,正是喻文州。不过比上刚才来说,衣衫倒是有些凌乱,他弯着腰双手撑着膝盖,微微喘息,显然刚刚剧烈运动过了。


喻文州体力向来是不错的,想来他是刚刚从下面跑上来吧。真是... ...他什么时候也这般急躁了?又是什么,让他这么急躁?


“怎么了?正好呢,我和少天刚刚要找你... ...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啊。”叶修只觉这气氛有些不对劲,若是以前,他定当能够察觉稍许,现在啊... ...这副模样夺取了他天生的敏锐直觉,可再迟钝也看得出不对劲了。“你和少天... ...”


“叶修!他不是少天!不是!”一向冷静自持的男生突然红了眼眶,嘴唇和双手微微发抖。“叶修... ...他不是少天啊!刚刚,刚刚他过来的时候,少天他一下子没走稳,就那样,摔下去了。他现在就躺在山下,我刚刚才看见他的... ...他的... ...”再怎么样,喻文州还是说不出尸首二字。


“文州?不要开这种玩笑。”叶修愣了一下子,又皱起了眉头。“你说他不是少天,那他又能是谁呢?”


“是啊... ...那他又能是谁呢?是谁啊... ...”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看,只觉得熟悉又陌生。语气轻的像喃喃自语,重的像质问。


突然的,他笑了。像是一个刚刚发现新玩具的孩子一样。


“叶修。我有一个想法。我想了想,我从来都是不信这个想法的,可是怎么想,都只有这个最合理。”


“我想找一个合理的理由推倒这个想法,可是除了我们或许真的是没见过之外。”他顿了顿。“这或许就是真相。他是一个鬼怪。一个扮作你最爱的人的鬼怪。”


“组长,我想你可能是忙昏了头了吧?这可是个法治社会,早就已经不信奉鬼神了啊。用这么假到可笑的理由来污蔑我真的好吗?”黄少天冷言反击。“还有你确定那下面的人一定是我吗?或许是你看错了也说不定啊。”


叶修没有说话,他的指尖在伞柄上摩挲,那是他烦躁时一向的解决方式。


“我从来都是不相信鬼怪的。这一点,作为我的发小。你难道不应该清楚吗?”喻文州始终坚持自己的观点。“还有,我只是手伤了。还不至于眼瞎了。请你马上离开,不要再以他的形象出现。”


鬼怪之说。


叶修的指尖听到这里的时候停了下来。鬼... ...怪吗?最荒诞的往往是事实。他不信,也不得不信。毕竟,自己不就是一个生生的例子吗?


哪怕这是说的假的,可是... ...什么时候,喻文州的玩笑程度可以大到以自己发小的性命为笑柄了?


他必须去看看。



5.


“叶修!我是黄少天。你的爱人、黄少天。”黄少天的声音像是拥有魔力一样,定住了叶修的身形。


“我不是鬼啊……我还记得啊,你和我告白的日子是八月十号,我的生日。你说要把自己当做礼物给我的……我们第一次约会是在G市的游乐场……我都记得……我是你的少天……”


叶修定定地看着他。都没错啊。


“叶修,如果真的有鬼怪的话。难道他不比我更像吗?”他走了下来,摆正了叶修的身子。“叶修,他的手伤从初二那年开始就有了,到现在了,整整八年的时间。都没有好过。为什么现在,却已经好了呢?”


喻文州的右手曾经被一个小混混砸了,右手小指常年翘起来。


喻文州的右手往身后遮了起来。


“叶修,跟我走。我们离开这里。”黄少天牵住他的手,警告似的看了一眼喻文州。


“叶修。我是被人打电话叫下去的。我的手机里还有通话记录。”喻文州解锁了手机的密码,亮出了通话记录。


最近一个电话是在三十五分钟前的当地人打的,时间足够喻文州来回一趟了。


“叶修,你还不相信吗?”喻文州收起了手机。“这不就是最真实的证据吗?”


黄少天抿了抿唇,抓紧了握着他的手的手。


或许我不应该来这里。叶修想。他到底该相信谁呢?一边是自己挚友,一边是自己一生的挚爱。


真可笑啊。


叶修还是要下山去。喻文州的手伤可以变好,可是如果喻文州说的是真的——那就全玩完了。他会疯掉。


也许有关挚爱的总比有关挚友的重要。看来重色轻友不是说说而已?
他向后退了一步,把自己的手抽出来。


“叶修... ...你信他?”黄少天的声音中透露着恳求,那样的卑微、深情。


叶修想,自己应该抱紧他。说不是的,我只是下去看看而已。


可是他不可以。


“少天... ...你放心,我下去保证我后,马上就上来好吗?我真的不会离开你的。你要相信我,我保证我会上来的。”


“是吗?可你已经做出了抉择了啊... ...为什么啊,叶修。”


叶修的眼前逐渐昏黑。


6.


天空中的月亮伸个懒腰,和太阳交替任务。拍拍屁股回去补觉。太阳慢悠悠的晃,九点多的时候,阳光正灿烂,照耀在了叶修的脸上。


叶修醒来的时候,早已经不在山上了。他是在一间公寓里,说好听点是在房间里修养,难听点就是被囚禁在这个房间。


甚至连软禁都算不上,强硬独占的,用铁链子锁了起来,还有点良心,手腕用的是牛仔裤的布料,铁链的长度刚好是以房间边长长半米左右为直径。可以随意在房间里面。


黄少天这回可真是心细如发,每一个尖锐,可以当做磨破绳子的东西都被贴上了海绵,每天定时会送饭过来,用的是塑料碗筷,就没有见过刀具的影子。能接触到尖锐的东西的时候,他一定会在旁边。


“你要把我关到什么时候。”叶修看着送午饭的黄少天,直白地问。


“关到……你愿意说出你的秘密为止啊。”黄少天笑着,“叶修,你知不知道,我得知你从来没有动用过房子的水煤的时候的感觉?你就好像不存在一样,不需要吃饭,洗澡。”


他的手上也没有停着“叶修,我对你一无所知,就像个傻子一样。我们不像是一对情侣,还不如说是陌生人。你需要看见我的时候,你就出来,不需要的时候,我怎么找,你都不会出现。”


“我……”叶修突然发现,好像能言善辩的自己,也有回答不上的问题。“对不起……少天……”

“我真的好害怕……不管是你之前突然的消失还是回归,甚至是向我告白……都无迹可寻。叶修,你是我的命啊……”黄少天笑了。

“为了我可笑的占有欲也好,害怕也好。我策划了那次登山。我知道那天天气不好,我只要找一个借口,走开。再让文州来帮我,我们的立场对立的时候。我满心都以为——你会相信我。他的话语和解释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。你还是信了。我想……是我不好,没有好好了解你,那就把你关在这里,知道我们彼此都没有秘密吧……”


叶修的手抖了一下。自己对不起他,可他们之间……只能这样啊,不能……再靠近了。否则会得不偿失的。


哪怕再眷恋。


“你吃饭吧,我去工作了。”黄少天亲了亲叶修的额头,走出房门口,为叶修关上了门。书房里是一串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数据,手指在电脑上发出“哒哒”的声响。


7.
于此同时,一个全身上下都穿着黑色衣服的男生走出了这栋公寓。踏出大门的时候,他回首看了看身后的公寓,朝着它挥了挥手,向这里告别。


接着他从口袋摸出一台黑色手机来,原本想打一个电话,行云流水般输入完号码之后,却停了一下。最后还是打开了信息编辑,一样的号码,想了好久也只有干巴巴的六个字,选择好定时之后,他关了机。


而后晃晃悠悠地漫步到江边,再三思虑,就把这部手机放在栏杆旁边。然后伸手拦下一部的士,对着司机慢吞吞地说出了一个地址。


他走到一块地面上,一屁股就坐了下来,接着拍了拍,“喂,我回来了啊。”


“梦都做完了,做梦的人不也就醒了啊。其实真的想想,还是你说得对,像我们这种人啊,即使能出去,也最好只能呆在这里一辈子了,不出去反而是最好的选择,一旦出去了,心也就没了。”


拉长的影子显得冰冷而孤寂。


8.

一身黑衣的叶修坐在一身白衣的苏沐秋旁边,两个也不怕地上脏,一屁股坐了下去,两个嗑瓜子聊天玩的很欢乐。


可不速之客是会不请自来的。


黄少天在叶修走了两天之后不分昼夜、废寝忘食地动用自己的人脉去找叶修。结果却是石沉大海——杳无音讯。在茫茫人海中找一个人,无异于大海捞针。


他去找了叶秋。叶修的双胞胎弟弟。


叶秋说:“事情的真相或许出乎了你的意料,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承受能力,我还是不建议你去。”


黄少天没有回答,只是再问——他在哪里。


叶秋给他了一张纸条,上面是四个字——



南山公墓。


叶修看见黄少天来了之后愣了愣,整个人都不自然了。身旁的苏沐秋当机立断卖队友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“少天... ...”


“我很感谢,你还能过来找我。但是... ...你还是走吧,我已经不是一个人了,不能和你在一起了。我和刚刚那个混蛋苏沐秋是黑白无常,所以可以拥有人型... ...和寻常的鬼不一样。... ...我消失那年,就是我去世的日子。为了不让你伤心,我就没告诉任何人,除了我弟。”叶修抓了抓头,解释一向不是他擅长的事情。


黄少天沉默着走到了叶修的身旁,后面是两个石碑。一个是苏沐秋的,另外一个... ...是叶修的。他伸出手来触摸,大理石的触感实在是很冰凉,刻字是:墓主叶修。鲜红的字体刺痛了他的双眼。


叶修叹了口气,转身走了。










9.

黄少天抱住了离开的叶修。


“叶修... ...如果这就是你的秘密,我还是选择喜欢你,想和你在一起。不管你是人还是鬼,你是什么都好。你只需要记住的是——我只是那个喜欢你的黄少天。你的爱人黄少天,永远都不会变。”

10.


醒了之后,就遇见了那个温暖了我一生的少年。——叶修




不算番外的假番外:


一年,一个稚嫩的少年鼓起勇气走过大人们说的有鬼的拐角处。


那里是是一处墓地,墓地主人是村里的两个男孩子。墓地旁边有两个少年在散步拌嘴。


繁花齐放,不及他们的一分笑颜。


那年,少年的心里种下了羡慕的种子。


后来,那个少年也笑得灿烂无比,他的身旁也有那样一个可以和他散步拌嘴的人。


那个少年的名字叫做——叶修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.

结局你永远想不到系列。


今天的我仍然看不懂我在写什么。


评论(4)
热度(20)
© R | Powered by LOFTER